::: 這才是音樂 :::

2004-09-04

阿吉的貓


Posted by Hello

凌晨和大學同學阿吉在MSN上聊天。

本來只是有目的的請教他,關於「家具或寢具在台灣市場的佔有率」相關市調資料要去哪查?
(其實這也不是我的問題,是幫小蓮問的,我向來對這種資料蒐集的問題都很感興趣,算是我雞婆吧,我喜歡幫人找答案、解決問題......)

然後就一路從這個話題聊到他現在的工作,知道他原來在東方廣告工作,負責市場研究,這又引起我一波好奇......

MSN對話就持續擴展下去,原來isurvey.com是他們的關係企業,原來isurvey背後的投資者,PChome集團的詹宏志也插了一腳......,我離開台北之前曾經待過PChome on line的EC部門,原來我們有一度還曾經是策略伙伴的關係......如果可以這樣牽拖的話。

好多原來如此,就這樣和阿吉聊開了.....
我和阿吉大學時代是同一個家族的學友關係,僅僅這樣而已,印象中,好像只在年度的家聚場合才會碰面吃吃飯,只記得他和我一樣是雙子座的好奇寶寶,家住台南,這似乎是我僅存的記憶了......

實在沒想到,畢業多年(2004-1996=8),我們會在MSN上聊這麼久,聊的很多元,偶爾還會觸碰需要思考的話題,極度不可思議,這大概是我這輩子以來跟他講最久的話了,雖然整段對話時間也沒有很長( 1:08-2:45am) ,以我跟網友在MSN上聊天的平均紀錄來看,不到2個小時,實在不足為奇。

想想我大學時代也是挺自閉的,不太與班上同學溝通,下了課就走人,自以為很瀟灑,我對一群嘰嘰呱呱的女生組成的群聚組織,非常反感,堅決和這些人劃清界限,當然更甭說加入她們。

同理可證,班上同學自然也不太鳥我,這並不奇怪。實情究竟如何,即使多年後的現在,我仍然對那段在大度山上度過的四年光陰,感覺既模糊又分裂......

我剛進大一沒多久就信主,1992.12.19在路思義教堂受洗,開始我的基督徒生涯,從此我的大學生活就在教會、團契中延伸。在教會裡的我,開朗、活躍、積極又陽光,顯然和課堂中自閉的形象差距甚遠,這也是我自覺分裂之處。好像一踏進教室,我就啟動我所有武裝,成為另一個我,非常極端的我。

所以教會的長輩總認為我是一個基督徒的好見證,但他們沒看到的那一面,我卻是陰暗的一塌糊塗。也難怪所有認識我的非基督徒都不相信我是基督徒,在他們的刻板印象裡,基督徒總是很善良、很體貼、很為人著想,而我卻自我的要命!

聊到阿吉,一些大學時代的片段記憶就不知不覺傾巢而出,該拉起拉鍊了!

對話接近尾聲,我們竟然還分享彼此的愛貓(忘了問她的名字),實在很有趣。我從來不知道阿吉也是個愛貓的男生哩!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