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09-04

我與欣頻


左邊是欣頻,右邊的大臉仔就是我_2004.09.04
Posted by Hello

今天是欣頻第一次到台中演講,直到昨天她才M我,要我幫找些人衝衝人氣。

我雖然移居台中也超過一年了,但認識的台中朋友卻連10根手指頭都數不滿,不過衝著她是我崇拜的偶像作家,好歹也要捧捧場。

打從我還在出版界鬼混時,就注意到「李欣頻」這號人物了。她是從誠品文案發跡的,當時對誠品一系列充滿寫實文學性卻又能激發消費慾的廣告文宣著迷不已,直到看了《誠品副作用》,才知道賦予這些字串張力的靈魂人物就是「李欣頻」!

巧的是,我在出版社的同事Stanley剛好是李欣頻的大學同班同學,他總是形容李欣頻是怪ㄎㄚ,這讓我對她更加好奇了,這麼怪的女孩,居然寫出這麼有氣質的抒情文案,實在太詭異了!

我本來以為李欣頻就是李欣頻,是居住在遙遠星球上的一枚作家,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認識她了......

誰知道今天3月,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替客戶找一個「有感覺的文案」,李欣頻這個人馬上鮮活地從我腦海中跳出來,我覺得非她不可了!

我卯足全力,尋找任何一個可能和她有關係的人脈,一個牽一個,居然在很短的時間和她搭上線了,還交換彼此的MSN、email,當下還覺得怎麼這樣?她怎麼會這麼容易就讓我找到,友善的態度讓我不敢相信,她不是應該很神秘嗎?不僅如此,還爽快答應來台中一趟。

我簡直就要跳起來了! 我終於要見到我的偶像了!

那天,我帶著她的新書《14堂人生創意課》 ,興奮的等著她的簽名!

乍見她,留著帶層次的長髮,穿著橫條紋的七分袖T,像個清新靦靦的女大學生,好像比我還害羞,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扯開我喉嚨的第一句話, 我真恨死我的彆扭!難道,這就是和偶像近距離接觸的恍神蠢樣嗎?真是夠了!

從此以後,和欣頻在MSN上互動漸漸頻繁,關係又變成像網友一樣,連Skype還是我強力推薦她下載的,從偶像到網友,欣頻變的不再遙不可及!

現在,我會和大家介紹:這是我的作家好友--李欣頻,還帶點得意咧!

今天聽演講時才知道,原來她已經默默地出版了19本書了,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想更認識她嗎?看看她的書吧?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