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3-06-06

寫在上海行出發之前

懶洋洋的。

所有旅程都會越來越明朗的
從四月底的一個半夜上網訂了6月上海機票開始。

在這之前,上海從來不在我的旅行城市名單中
潛意識覺得那裡很吵雜  太繁華  讓人難以親近
至少讓我不想去接觸
想像整個城市都是步伐快速的人們
擁擠的  市儈的  精明的  厲害的角色
我害怕這種聰明的城市裡的人們
即使我因為網路  因為招待沙發客,認識了幾個磁場很對盤的上海人
還是無法抹滅對上海這座城市的不親切感

然而,四月底的那個半夜
我在網路上搜尋著便宜機票
近年來,我的旅行方式越來越趨向先買了某地便宜機票後
再開始認識那些陌生的城市

天津如此  北京也是如此
即使和家人一起團遊的京都 大阪  奈良 和歌山也都是如此
大概只有東京 北海道會是一生懸念的至愛

『上海機票4000元!』
我眼睛發亮了起來!
火速敲著鍵盤
之前對上海來回機票價格完全沒概念
以為4000元是來回票價
滿心喜悅自以為撿到超級大便宜
順著訂購流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單程票價@@"

這時候情緒已經被挑起,想了不到一秒手指還是按了「確定」
然後立刻Line了上海的小伙子
她開始隔空尖叫
沒想到我真的要來了
剛好她這學期從宿舍搬出來獨居
換我去踩踩她的沙發!

又想起南京萱
也許可以抽空去南京見見她
3月底她剛離開台北回到南京時
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會去南京
當時我腦袋對南京也是一片空白
我很坦白的跟她說:機率不大
但 但..壓根兒沒想到因為上海的關係
我有機會去南京了

還有只聽過聲音的斌斌
也曾經是我沙發客的王璁 張璘  Summer

這次的上海行恐怕會是和上海網友及沙發客們的見面之旅
想到這裡,五天好像不太夠
又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點獨處的時間
也許突然會背著相機,消失在上海的某個小巷弄裡

原本一點頭緒也沒有的上海潛水之旅
似乎越來越清晰了一點

我期待著。。。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