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3-06-20

2013生日感想


2013.6.20-24
我將在上海度過我的40歲生日
希望下一個十年
我依然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地
好好過每一天!

不間斷的學習,發現新事物
不能停止寫作、思考、拍照、紀錄
持續的旅行,認識新朋友(雖然很累)
豐富我的生命!
更謙卑地看待我周遭的人事物
可能還是會有低潮難關要過
可能還是會有晴天高原要突破 要飛越
希望不論好壞,我都能用樂觀平靜的心情去面對
我已經很自戀了
希望我可以多一點愛給我親愛的家人、爸媽、大姊、小季蘭景中一家。

寫到這裡,正在台北飛香港的高空上
突然很想大哭,嚎啕大哭的那種
就像那天在金山被吳乙峰老師啤酒灌醉後的夜晚
止不住的淚水滔滔而下,我完全控制不了
我搞不懂究竟是為了什麼我這麼難過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

希望爸爸永遠記得我,那個最淘氣的二丫頭
就算你漸漸不記得許多事,但我們會幫你記住!
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再瘦一點
有更多隨心所欲的時間去玩耍,和阿姨們一起談心一起瘋
做自己想做的事
感謝爸媽把我養這麼好,不美但有魄人的氣質
而且還活的很有自己的個性
能照著自己想過的樣子生活著,任性固執而不隨便屈服
(人是不是在旅行中,總是感觸特別深?)

雖然錢賺的不多,但仍然努力地維持想呼吸的生活品質
感謝上帝讓我在19歲就認識祂
搖擺晃盪多年,我又重新回到祂的懷抱
祂把我抱的更緊更緊了。。。

還有啊!希望爸爸不要再擔心我以後孤家寡人怎麼辦?
這世界上,有些人適合過群居的團體生活
有些人並不是
而我剛好就是喜歡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對話的人種
只要我不覺得孤單寂寞,過得自在快樂
不做壞事,影響到別人就好!

謝謝明星般的大姊,平常看來冷默無情,懶得理我
但每當我遭遇人生困境,妳總是馬上出來罩我
幫我擋子彈背黑鍋(天啊!我淚水又要氾濫了...)
我答應自己如果比妳早上天堂
我所有一切物質財產都無條件歸妳名下

謝謝小季蘭,我喜歡這樣叫妳
即使妳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叫妳「小季蘭」能讓我立刻回到妳小時候的樣子
很愛管我念我
甚至沒叫過我二姊
永遠直呼我名
但我早就不跟妳計較了
還好妳和景中生了兩個我覺得全世界最最可愛的天使
讓我終於相信小孩這種生物也是有可愛的
妳總是在我經濟陷入困境時金援我
而且不跟我計較什麼時候要還錢
妳就是這麼善良
放心,在我有生之年一定會還清的!

以上算是生日感言嗎?
我停了好幾年沒寫了
每年生日這一天,我一定請假不上班
自己替自己慶祝,煞有介事地
排開工作上的瑣事,認真地留一天給自己
做什麼都可以的一天,就是不工作!

而今年邁入數字寫起來有點嚇人的40歲
我決定送自己一趟小小的旅行!

往年總是犒賞自己滿足口腹和物質慾望的禮物
吃一頓一直想嚐鮮的餐廳
買個心心念念很久的大玩具
去年買了iPad 當生日禮物
前年應該是深海大鳳梨,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禮物
總是有一些事,在毫無預警之下,進入我的生命
包括金針王子!

未來五天的上海之旅,並不會特別想用力的過
平平常常當個上海人就好
這次幾乎沒有排什麼行程就來了
也沒計畫明天起床後要去哪兒幹嘛?
想去逛逛超市,散散步,邊走邊拍拍照

可能會看場簡體版電影
去二手市集晃晃,我帶了珍藏多年的台灣酷卡和明信片
不知道會換到什麼東東?
認識什麼有趣的新朋友?


下午3:35的飛機
我要飛去上海了!
2013.6.20
11:03 am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