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5-27

從《DUDU自轉》《DUDU公轉》到絲襪小姐

短髮版:


長髮版:


昨晚,到倉庫藝文中心看了這兩部紀錄片。

為什麼想看?
純粹是被電子報上的那句話給重重吸引住了
「現在,如果『沒有錢又不想上班』的年輕人,到底能走什麼樣的路呢?」─村上春樹,《村上朝日堂》


覺得這主題很吸引我,因為我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是那種『沒有錢又不想上班』的人類,所以很想知道那些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當然也因為這是村上春樹的文字,激起我想一窺究竟的好奇心。


影片結束後,並沒有被重重地打擊到,這也不是我的期待。
坦白說,導演拍攝的手法很平......淡,但這個故事的架構是吸引我的,包括的DUDU他生活方式,他的想法。
意外的是,紀錄片的源頭竟然在我的母校:東海大學。而且還是美術系!


在第一部《DUDU自轉》裡,好多場景都是我熟悉的校園,即使沒有特別文字標註,我就是知道某個角落是我記憶中的,無法淡忘的青春回憶。


在第二部《DUDU公轉》裡,我看到最近因為歇業事件突然又紅起來的「女巫店」,雖然這裡我去過的次數不多,印象非常非常深的是第一次和剛出社會的同事們一起去嚐鮮,那吧台的位置我一眼就認得......


再來竟然是絲襪小姐了!


沒想到主唱詹小龜在大學時代居然剪了一頭短到不能再短的短髮,我對短髮女孩總是有一種沒由來的喜歡。僅止於乍看之下。


其實我對絲襪小姐的歌並不熟悉,但透過這裡兩部紀錄片卻激起我想好好聆聽一下他們的歌。


寫這筆記錄的同時,我也正在聽絲襪小姐的歌。混合著窗外的雨聲,很合。



時間:5/26(四)‧7:00pm~9:30 pm
放映影片:DUDU自轉 、DUDU公轉 │33分鐘、44分鐘
與談人:劉嘉圭(本片導演)‧影片播畢後進行座談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臺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