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6-20

37歲了



『37』實在是非常可怕的數字
儘管別人都說我看不出來這歲數
可以小小驕傲一下

心態上一直保持年輕
其實是幼稚吧
不想長大 不想世故 不想變成熟 不想懂很多

唯一要認真打起精神的
就是要好好過每一天


討厭別人叫我「熟女」
更討厭越來越多的人喊我「姊姊」
剛開始還會制止,後來就隨便吧
你們愛怎麼叫就怎麼叫
我耳朵自動會關起來的

我就是我啊
等我七老八十了
我還是不想變老
我還有很多很多事沒做呢~

剛過三十大關時,記得那時的我有點些微焦慮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覺得自己好多東西都不知道  怎麼可以呢?
大量啃噬著一些自以為很重要的東西  很怕很怕落後別人
很怕自己無知  像個傻B
工作擺第一,即便假日到公司加班都覺得很樂在其中

而人總是會變的
現在的我,對工作看的很實際
不過是一個可以餬口,慢慢達成自己想做的事的工具而已
一週七天,最精彩最有活力的是在週末兩天
可以活的比較像自己  可以拒絕  可以say Yes
想一個人安靜就一個人安靜上一整天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想一夥人熱鬧就熱鬧  讓自己比較不那麼銳利 容易刺傷別人
操之在我 不必委屈自己

越來越喜歡這樣的自己
說我怪的人越來越少了
(除了小妖)

越來越容易感動 感傷 也容易大笑
比較在乎朋友了一點  會說些溫暖貼心的話 讓好朋友開心
如果要說有某方面長進
這點倒是可以厚臉皮加上幾筆

再過三年,我就要40歲了
我想我會對年齡越來越麻木的
搞不好更年期就悄悄的來了
此事非同小可,我還是會沮喪的......

本來今年計畫生日要在玉山過的
連登山要用的裝備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卻在一個月前,信心開始動搖
心裡的聲音一直在碎碎念我 幹嘛這樣那樣
何不舒舒服服過這一天呢?
妳不是最討厭流汗的嗎?

對對對 妳說的都對  我無話可說
還是別虧待自己好了
開開心心的吃一頓自己喜歡吃的,不管體重
沒辦法跑太遠,所以上網訂了一家自己還負擔的起又很喜歡的極簡風格旅店
鉅細靡遺的拍照  觀察 拍照
晚餐後看了一部租來的片子,想睡就立刻撲上柔軟的白棉床上,直到自然醒
一邊期待著飯店美味早餐,一邊整理照片,就如往常週末一樣

這就是我要的懶洋洋的一天
我把這一天獻給我的生日

我不會再說:「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這種鬼話了
因為明天還是一樣是明天
還是會有情緒化的老闆  神經質的客戶  無法翻頁的同事們
等著我...

不過我會記得有一年生日,我是這麼百無聊賴的過的
然後在心裡發出一抹得意的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我今年生日也是在飯店租個房間過,但有找幾位朋友一起慶祝~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