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03-19

高中同學的午餐時光



和高中同學們的午餐聚會
不固定不定時 但卻有了習慣
差不多時間很久沒見了就會自然有人吆喝大家
「中午聚個餐吧」
聚會的地點也很單純
不是Afternoon Tea 就是 Starbucks
連續約了好幾期都在Afternoon Tea
我嫌貴了
一客急忙的午餐吃下來接近新台幣400元
以前怎麼沒感覺貴呢?
還是景氣真的差了
連午餐的感受力都變的不近人情

和同學們聚會見見面才是最重要的事
大家開心就好
但現實也是要顧的

午餐的時間配合上班族和已婚婦女的正常作息
永遠選在週間中午舉行
是大夥協議的
不搶家人的時間
又能偷閒半刻
緊湊又紮實

總是有人會想起小時候做過的傻事
往往是『我記得你有次.....』當作開頭
另一人總是『是嗎?我完全不記得了....』當作結尾
大夥的記憶總要兜在一起才完整
一個人總是會漏掉某些歷史畫面
而偏偏會被另一人牢牢記住

像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高中曾經說過安慈『你有台灣國語耶』
這句話讓她重傷好多年
而大學到台中唸書之後
某一天突然告訴她
『我終於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台灣國語了!』我想我是很冷靜說的
現在雖然被當作一件噴飯的事在聊著
笑到快岔了氣
但想想當年我怎麼講話那麼不經大腦咧?
現在35歲的我才不會這樣口無遮攔呢!


短短的一個小時走的飛快
能說的話 聊的天 扯的蛋也有限
但總要替她們美美的拍幾張照以資紀念才算完美的句點
雖然有點意猶未盡但還不至於到捨不得散會的地步
因為知道還會有下次和下下次這樣簡單的午餐聚會
所以很知足


這就是我和高中同學貴婦們的午餐時光。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