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1-22

生日快樂




我是怎麼了
最近特別愛哭……

昨天看小英的「生日快樂」
哭的一塌糊塗
淚水好像壞掉的水龍頭
怎麼都停不了
在戲院裡又不敢放聲大哭
小心的抿住唇
一行行的淚水順著臉頰滑落

這是我有生以來
看電影哭的最慘烈的一次

其實電影一開場
鼻子就酸酸的想哭
直到小米在東京遇到停電
和在香港的小南互傳簡訊
小米說:『謝謝你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著我…
我從此刻淚水開始潰堤
緊接著小南突然出現在東京小米的學校
小米看到小南時驚喜發亮的眼神
飛奔而下,緊緊擁抱
我更是感動到欲罷不能……淚如雨下

這部電影有太多情節
我彷彿親身經歷過
好像在演自己的心情
包括小南的脹氣…小米的按摩
如出一轍
拜託!我可沒和劉小英串通好

愛,真的要即時,要說出口
要讓對方感受到
不然 錯過了
愛不會再重來
留下來的只有無止境的後悔

是你的就是你的
無法強求
更無須做無謂的叨擾
自以為是的關心,只會帶來反效果

放手才是幸福的開始。
真愛才需及時把握。

給所有明智的人類…


又…
實在不喜歡聽到大家叫劉若英─「奶茶」
好好一個標緻氣質女生幹嘛要叫「奶茶」
我喜歡私自喊她「小英」
小英啊小英!我跟你說
我超愛妳在戲裡的每一套衣服,包括睡衣
尤其一開場的那件碎花襯衫
明明就是我的…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