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1-01

2006東京之旅




將近3年沒有踏出國門,選擇年休假的地點,還是沒辦法脫離日本的魔掌。

第四次去了,不能算是陌生,但資料收集比前幾次更積極,3個月前開始醞釀這9天的心情,為了怕自己High過了頭,穿插做做手工皂平撫我游離的心智,我總是需要藉助外力去淡化我內心過激的鉛錘擺盪。

就像在海平面下泅泳一樣,得趁人不注意時才敢放膽探頭大吸一口氣,吸的飽飽地,再潛入海裡放肆大笑,在無人之境,只有水花泡泡知道我在幼稚些什麼...

我發誓,再也不要寫什麼遊記了,太不合時宜了!

寧願拍照紀錄當下,反芻幾回後的文字早已失了真,在10度以下的低溫下行走著,拖著行李尋找落腳之處的窘境,我在東京第一晚就迷了路,從荒川的高級住宅區走到台東區老舊社區,那時流下的焦急汗水無論如何不能複寫,把當時的心情揉在記憶裡就好...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