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1-02

我在東京剪頭髮




是的,我是抱著在東京好好生活幾天的心情去的,什麼事是在台北會做的,我這幾天在東京也想試試看,包括剪頭髮。剛好我也該修剪頭髮了,於是決定這次一定要在東京剪頭髮。

這次我在下北澤相中一家很有個性的剪髮店SOBEI,放膽將頭髮交給他,整個剪髮過程,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尋找剪髮店的過程也很好玩,我先是在涉谷車站拿了一本厚厚的折價券,坐在下北澤的mister Donut,一邊吃早餐一邊剪折價券,計畫著要去哪裡剪頭髮...沒想到午後在下北澤閒晃時,一眼就讓我憋見這家位在2樓的小巧剪髮店,價格在我的預算之內,5000日幣,折合台幣不到1500元,比公主我的御用設計師Van剪的還便宜,無論如何,先不管技術如何,就算剪的非常失敗,就當作台灣人比日本人厲害的證明!

還好,日本設計師沒有比較差,至少我還挺滿意的,最難忘的是他們洗頭、剪髮的輕柔手勁,和台灣完全不一樣,剪頭髮的感覺很像蠶食般,一小撮一小撮的修剪,和Van的快刀斬亂麻完全不一樣,各有特色,我更從剪髮這件事看出日本人謹慎的民族性!

好玩的是,他們採預約制,為了讓客人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他們在每次結帳後,客人準備離去前,會送一個裝了一枚10元硬幣小紙袋,紙袋上印了店理的電話和地址,提醒大家要記得下次來要記得打電話預約喔!瞧!多貼心的設計,收到會讓人會心一笑呢!因為接近耶誕節,剪完頭髮還可以領耶誕禮物耶!北海道玉米濃湯和北海道生搾啤酒,二選一,我當然是選啤酒囉!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