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9-13

小公主自畫像




原來我骨子裡真的有公主的靈魂...

嬌縱
蠻橫
霸道
天真
淘氣
鬼靈精

難怪我愛死蓬蓬裙
這是我們公主國的制服啊
我非它不穿的
而且還非得配雙小紅鞋
((((((轉啊轉))))))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背過一首楊喚的詩:妹妹的紅雨鞋
我現在當然背不全了
但妹妹撐著一把小紅傘(...也許是小藍傘,都好)
穿著紅色雨鞋踩過水窪窪的想像畫面
一直停留在我腦海中

妹妹搖搖晃晃的走過我面前
那是我的童年
背童詩的童年
也這樣走過了......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