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4-10

Movie:飛躍情海

本來以為這是一部沒啥了不起的國片
來來回回逛了幾次百視達
眼睛都會不經意掃到
她一直在向我喊話:來看我吧!來看我吧!

這次實在是我在湊「三片140元」的舊片
原本想租的是【鋼琴教師】
但卻租不到
是哪些有情人搶了我的片子啊?

我在小小的百視達晃蕩好久
終於停在【飛躍情海】前面
盯著她瞧......
好吧!就給她一次機會吧

很早就聽過王毓雅導演的名字
一個看起來髒髒的女生
不太修邊幅
上台領獎還是一身輕便的牛仔褲,但並不怎麼帥氣
印象中的報導,她是一位多產的女導演
片子一部接著一部拍
也許是對她外表先入為主的偏見
直覺她導不出啥好片

至少無論如何拍不出這麼令人感動到心坎兒的好片

她真的讓我很意外!

我想對她說聲抱歉了

誤會她這麼久,今天總算才在我的意識型態裡翻了身......

小三,一個看起來粗獷,善良、富正義感,漾著男孩子氣的女生

她有種迷人的氣質

她的蠻不在乎,並不表示她的心沒有溫度

她都知道的,是裝傻嗎?讓小英愛這麼苦,愛到說不出口,卻又想大聲吶喊:「YES!我就是喜歡妳!妳倒底懂不懂!」

OS:我只是要妳的回應而已.......要或不要,只要妳一個眼神,我就明白,或撤退,抑或義無反顧奔向妳,都在於妳,小三,別再裝傻了,行嗎?

我猜小三是天秤座的,跟妳一個樣!就差那麼一點點,但她選擇逃避,像【麥迪遜之橋】裡的梅莉史翠普,車門邊的手,欲言又止......

還好我是雙子座,真的!

『雙子座遇到天秤座,就會變得很乖、很穩定!』

不知道是那個星座專家說的,我覺得準到暴斃!

太陽雙子不是我的烙印,好歹我的金星巨蟹給我一個渴望安定的靈魂......

我相信,就是妳了!

再說另一個橋段,我很愛看小三對待阿賓的相處模式。

在籃球場,小三遇見阿賓,她的熱情藏在心裡,卻只淡淡的問:「吃飽了嗎?走!我們去吃飯!」一派爽朗無恙,但內心的起伏澎湃,可火熱的了!

在海邊,她問阿賓:「你乖不乖?」阿賓知道她愛聽啥,露出靦靦的笑說:「不乖」,其實小三心裡早就笑開了......阿賓再問:「那妳呢?」她笑的更靦靦,小聲的說:「不乖」

天啊!我超愛這一幕!這種感覺,好親好親,親到彼此心上的感覺,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相互依賴,就愛黏的緊緊的,即便這麼不動聲色、這麼靜謐,這是純度很高的愛,沒有三兩三,準被活活燙死!

就像妳說的,我們結合了小英和阿賓的二種感覺,我們是兼性女人

20%中的8%,天才中的天才!我和妳!


About 【飛躍情海】
導演: 王毓雅
演員: 王毓雅(小三)\林依晨(小英)\周群達(阿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羡慕妳們有這樣的深厚又濃烈的愛情!
好難得.希望妳們珍惜這可遇不可求的感情.
在現代的速食愛情中還能有妳們這麼真摯又
親密的感情真不簡單.看到妳們能這麼互動交流.這麼貼近彼此的心.讓人好不羡慕.加油哦!

只羡鴛鴦不羡仙!

真心祝福的單身貴族

Becky 提到...

嗯!據說這部,是很有意思的電影。最後,也挺讓人流淚的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