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3-12

好個天下無賊



這幾天看了一部好讚的電影--天下無賊

台灣沒怎麼在宣傳
我在百視達看了幾秒鐘
就決定要租這片
光是戲中的大陸腔口音對白
就讓我心癢癢的



雖然討厭劉德華
但看在劉若英的份上
勉強再給他一次機會
還好他沒砸鍋
感覺演技是比無間道出色
但我還是無法體會為啥那麼多人迷華仔
怪哉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全無冷場
彷彿東方版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大部分場景都在火車車廂裡發生
為了一塊油滋滋 亮晃晃的鹹肉
一群狼展開一場諜對諜的你爭我奪
劇中人物對白精湛有深度
一來一往中 高下立判

葛優 是沒話說的硬底子演員
劉若英的內心戲 演來絲絲入扣 動人心絃
傻跟的天真單純善良 讓人又好氣又想笑
我看傻跟就像看見自己

此外
電影配樂和特效超讚
這部電影值得用心去體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謝介紹

匿名 提到...

終於看了
覺得葛優演得真是讚。還有那個演警察的,也挺讚的。劉若英最後的內心戲也很棒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