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2-08

Movie:2046

導演: 王家衛
演員: 梁朝偉\王菲\木村拓哉\鞏俐\張曼玉\章子怡\劉嘉玲\張震
影片年份: 2004

最喜歡梁朝偉和王菲那段若有似無的感情

雖然是整部電影裡最輕描淡寫的

雖然始終王菲心繫著木村拓哉

但在梁朝偉充滿重口味的愛戀人生裡

也許只有王菲的純粹才是他的摯愛

那個他心底一直在找尋的那個人

也許他根本認為這種人永遠不存在

在他吊兒瑯噹的外表下,浮動只是面具,內心其實渴望安定

只有回到2046,那個永恆的記憶空間

影像才會逐漸清晰

慢慢的浮現,就是她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nid~

我心中滿溢著感動

我們居然有這麼多相同的感觸...

我會永遠在2046...等妳......

匿名 提到...

Enid~

我心中滿溢著感動

我們居然有這麼多相同的感觸...

我會永遠在2046...等妳......

匿名 提到...

梁朝偉小說筆下愛上機器人的木村拓哉,是在影射他自己,因為他發現自己喜歡上了現實生活中的王靖雯,但王靖雯卻心中另有所屬(現實生活中的木村),所以梁朝偉筆下的王靖雯就幻化為冰冷遲鈍的機器人,無法接受他的感情...而現實中的梁朝偉會喜歡上王靖雯的原因,實在是王靖雯令他想起當年和他一起在飯店2046房裡共同完成小說的有夫之婦張曼玉...事實上梁朝偉一直無法跳脫關於2046的那段感情回憶,這也就是他後來在東方酒店堅持要住2046號房的原因...漸漸地,他懂得逢場做戲,因為他知道自己心中已經沒人可以進去了,後來的女人都只是填補空虛的替代品(尤其是到了1224~1225聖誕前夕,寂寞的人更感空虛...):劉嘉玲(她可以說是女生的梁朝偉,因為她心中也一直無法忘懷最愛─阿飛張國榮)、鞏利(她是喜歡梁朝偉的,不過她知道梁朝偉無法忘懷過去,不願成為替代品的她拒絕跟梁朝偉一起走)、章子怡(她追求真愛的執著,卻也讓自己遍體麟傷,因為梁朝偉堅持真愛不能外借)...

妳不認為這部電影在影射些什麼嗎?
相信妳可以懂我的意思...

by 我就是不放棄她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