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2-25

正在嗑:壞女孩出列

在書店裡被這本書名吸引已經不止一次了
2003年8月的書
我卻到昨天才下手

逛到微風的紀伊國屋
有些書是等不得的
非得現在就要握在手中、揣在懷裡
找個靜謐的地方
開始一點一滴的啃噬......

看完兩個章節
心裡有些激動
特別會想推薦給小妖看
這心思異常細膩的巨蟹座小女生
早該看這本書的
答案都在裡面
妳並不奇怪
其實身為女孩們的我們
從小到大,在不同時空環境下
我們也許同時扮演著加害者與受害者的角色
這本書告訴我們為啥會這樣折磨同性情誼
但似乎卻沒告訴我們
如何用更健康的方法找尋出口

我們誰都沒有錯
我寧願相信是性別在社會化的過程中
為了鞏固關係堡壘所設的防禦工事
但我們都知道那不好受
只希望那些無知的大人們,別再若無其事的說:
「女生就是這樣!」
行嗎?

身為女生並不是我們的原罪和原善
這世界上沒有一定怎樣就怎樣的事!

妳懂的,妳一定懂!
不要因此對自己曾做過的傷人行徑感到自責和內疚
甚至企圖彌補些什麼
也不必刻意逃開
這就是妳啊

我們都在轉化
等待有一天蛻變成蝴蝶!

2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好像是很有趣的書
小南,妳寫得讓我決定要來去找找這本書來瞧一瞧

匿名 提到...

既然說到我
就來給你一記comment!!
要用功看完
也要記得作筆記喔

就當作是你想要跟我說的話嚕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