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4-03-15

2014北海道+京都_人物篇之一

20140124_11s by 南南風_e l a i n e
20140124_11s, a photo by 南南風_e l a i n e on Flickr.

他是我在旭川住宿的公寓小套房管理公司的員工,被老闆交代開車送我到剪髮沙龍,原本我計畫徒步到那兒(約一個小時步行路程),我請老闆用日語替我打電話預約剪髮,老闆一看那地址立刻就打電話找這位先生送我過去。和老闆還能用英語溝通,但這位先生英文幾乎不會說,我坐在他車上一直想找話題和他聊聊並表達我的謝意,還好有日語翻譯app幫了我一點小忙,我說我很喜歡北海道,這次是第三次來了,但第一次到旭川,很興奮之類的寒暄話,他一聽到日語,立刻鬆懈了緊張,開始微笑並咕嚕咕嚕說著我聽不懂的日語。

這張是剛上車拍到他的側臉,表情還有點緊繃。但從這天起,我在旭川五天每日進出就再也沒見到他了,直到退房要離開旭川去稚內的那一天早上,我從住宿的公寓六樓下電梯,原本要直達一樓,想想還是在三樓停了一下,看看三樓租賃公司辦公室有沒有人,總覺得就這麼不聲不響地離開好像怪怪的,希望能見到工作人員打聲招呼也好,沒想到真的遇見提早到公司的他。(我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跟他說了再見和謝謝,他臉上露出靦靦的笑,我才安心的離開公寓。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