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3-07-02

宋冬野《鴿子》



迷路的鴿子啊!
我在雙手合十的晚上渴望一雙翅膀
飛去南方,南方
儘管再也看不到無名山的高
遙遠的鴿子啊!
匆匆忙忙的飛翔只是為了回家
明天太遠,今天太短
偽善的人來了又走只顧吃穿

昨天我數到等二十五顆星星
在北京第二十五個秋天的夜晚
收得下過去,也給得了未來
他們在別有用心的生活裡  翩翩舞蹈
你在我後半生的城市裡  長生不老
鴿子啊!你再也不需要翅膀

明天冰雪封山的時候我也光著雙腳
站在你翻山越嶺的盡頭 正當年少
兩千個秘密,沒人知道
請你在春天到來的時候輕輕歌唱
唱一首關於冬天的歌謠
漫漫長長
鴿子啊
我在你溫暖的路上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