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01-20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這是最愛陳綺貞的一首歌
陳綺貞很多歌都很棒
但只有這首讓我聽了又聽還是不會膩
不知道為啥?
走出家門要去上班的路上
選來選去還是會聽這首歌
一直重複再重複
儘管iPod裡有超過200首歌等著被我臨幸
他們一定很嫉妒「旅行的意義」吧
每次都是他
陪我這段不長不遠的迷你小旅程

聽這首歌
好像我把我拉進另一個時空
隔離我和捷運上的每個人
那些人好像都消失了
或者像蠟像一般
我只看得到我自己和車廂外的天空
整個被包裹住,融為一體
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感覺
所以我不得不聽....「旅行的意義」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