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8-22

傷口是鹽

門縫是睡

婚姻是潦草

香水是墳塋

吻是蒸發

拉鍊是目的

床是後悔

汗是呼吸

明明 是 不可能的

你 是 我不想遺忘的


摘自:《哀豔是童年》之「北妖傳說」


極好 極好(恕我瞟竊胡蘭成的說話調調兒)
這本書是我最近的隨身書
看的速度極慢 文章處處卻總讓我驚豔
本以為我最愛的會是「界線」篇
今天看到「北妖傳說」
偷偷地反了悔......

雖然沒本事念到北一女
但一直覺得北一女的綠 是一種慘綠 不怎麼陽光的綠
帶著某種隱藏很好的無奈
理直氣壯是他們的驕傲
但最深處有一些些無法掙脫的不自由
我這樣說 恐怕很多北一女要抗議了
我有啥資格下這種判語
是的
全是我的偏見

其實我好想吃的是建中黑糖冰......


光說一本書好看 實在很膚淺
好看到啥程度 我無以名狀
就是那種捨不得看太快的小家子氣
深怕眼球律動太快 走了這書的味兒

聽聽我在裝腔作勢
今天好像回到抗戰時期的小青年
胡言亂語
還是回到工作岡上吧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