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5-24

議員之死

昨晚看到新聞播出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擊斃命的畫面
我可能比別人多了一點點震驚
但還不至於悲傷
不能說早就料到他會出事,但回憶起與他共事的短短半年
他的正義凜然和剛正不阿,讓我印象深刻
媒體說他可能因為擋人財路,我絕對相信。

吳善九,10年前曾經是我的老闆,我曾經是他的小助理
因為在議員服務處工作,面對民眾陳情
差一點有想出來為民服務的念頭
但那念頭一閃而過
又因為政治的黑暗詭譎和社交應對絕對不是我能承受的
想來都會冒冷汗兼顫抖
我告訴自己,別傻了,碰不得
我還是乖乖的搞我的自閉好了

他是一個好人,就這麼匆匆走了
真是人生無常

生命是這麼脆弱
但是該堅持的正義
希望有人會繼續堅持下去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