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12-01

哪來的牛勇氣?

昨天下班後,我做了一件很衝動但不後悔的事

就在我等公車的附近
我聽到廣播車傳來台北市長候選人周玉蔻本人就在現場的聲音

當下不知道是腎上腺還是胰島素大量分泌
我很想當面跟周玉蔻小姐說幾句話
我顫抖地拿出背包裡的筆記本
我很明白自己在發抖
但仍然很堅定要寫幾句話告訴周玉蔻

那是之前在電視機前觀看台北市長辯論會之後
就很想告訴她的一些話
其實,她的政見是所有候選人中最務實、最關心小老百姓切身問題的
至少這是我在聽完所有人的政見後,我個人的感受
我一定要給這樣一位用心候選人一個真誠的鼓勵


儘管大環境對她相當不利
儘管她贏的勝算真的不高
儘管我對她最近在媒體面前有些失控脫序的情緒反應不太能認同
我還是想跟她說:
「周玉蔻,妳一定要堅持到底選下去!要加油!不要放棄!」

我握著一路打顫的筆
在筆記本上快速又潦草地寫了幾句話
撕下,對折一半
然後跑到距離她1公尺之處
她直挺挺地站在一個木箱上,面對來來往往的群眾,看起來好瘦小
我託了一個工作人員替我轉交給她
隨即我站在一旁等著看她看完之後的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已經激動地快要落淚
她看完後,馬上走下木箱,在人群中尋找我
我給她比了一個YA(剛好她又是2號)
她朝我走了過來,跟我握手
我臉部肌肉極度僵硬,不自然的抽慉
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
『我很認真看政見發表會,你的政見是最好的,你一定要加油!』
然後帶著發熱害羞的腦袋,快速逃離現場........

我真的是一個很內向害羞的人
此舉幾乎快超越我的尺度
在大庭廣眾之下
我只想給她一個發自內心的鼓勵


一直到現在,一想到當時我的行動和反應
我還是緊張的會發抖....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