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11-12

No.3:::黑芝麻蛋黃洗髮皂









這是我做的第三塊手工皂


不敢說「愛上」、「迷上」手工皂之類的宣示話語


我怕極了自己的三分鐘熱度


就不要說破吧


別讓上帝發現


默默的做著


直到有一天,就算祂收回我的做皂熱情


我也不會遺憾自己的透徹

剛脫膜的時候油滋滋的

很懷疑這能洗頭髮嗎?

雖然看起來很可口

很像黑芝麻糕之類的甜點

還好切塊之後讓它們睡了一天

油膩膩的感覺都不見了

上網查資料發現是因為內含蓖麻油的關係

所以出現油斑是正常的

好極了!!

就等1個月後正式出關吧

最近滿腦子都是皂 皂 皂)))))

光研究配方就可以讓我整天廢寢忘食

下階段目標是挑戰護唇膏母乳皂

想做母乳皂是因為身邊有同事剛生小Baby

計畫親手做一塊母乳皂當作賀禮

接著明年3月,我的小外甥要誕生了

為了慶祝我這個高齡阿姨

所以我一定要做一款母乳皂當作紀念

:::黑芝麻蛋黃洗髮皂:::

成分: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葵花油\蓖麻油\葡萄籽油\NaOH\水\黑芝麻\蛋黃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