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11-21

本週電影亂談




2006.11.18-19週末,總共看了5部電影:

兩部在MTV看的:

  • 珈琲時光 Cafe Lumiere
  • 邪降:惡魔的藝術 Art of the Devil 2

三部是租片在家看的:

  • 神秘肌膚 Mysterious Skin
  • 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 MELISSAP.
  • 戰慄汪洋22小時 Open Water

話說MTV這玩意兒,我一直以為自我大學畢業後就消失了,沒想到...他一直都在,嚴格說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MTV看電影,一切都好新鮮,原來沙發像床一樣寬,可以邊看邊打滾,顯然我大學時代以為的MTV血統並不純正,充其量只能算是小包廂的電影院......

記得我總是在週五晚上,開心的買了2串烤秋刀魚,一個人悠閒地帶進MTV邊啃邊看,消磨我的週末電影之夜,一下子10多年過去了,我已經不可思議的變成熟女一枚,但還是很愛烤秋刀魚......

在2006年11月18日的MTV小包廂裡,邊吃熱魯味邊看侯孝賢的「珈琲時光」,幻想我又鑽進了東京小巷,一青窈背影有桂綸美的味道,但正面看,桂綸美還是多了一股清新淺淺的憂鬱氣質,偶爾放空,而一青窈面部表情比較堅毅,還是桂綸美勝出!

喜歡「珈琲時光」裡的陽光,不在乎劇情是否起伏,只是耐著性子跟著片子走,感覺電影裡的時速與現實是等速的,不知不覺就電影結束了,意猶未盡......

「邪降」是部噁心的很好看的電影,根據經驗,我可能因為吃太飽了(魯味+雞排+鹹酥雞+黑咖啡...),有可能是因為像床一樣的沙發太過舒服了,我居然看到睡著,明明是很噁爆的,但睡魔敵不過下降頭,我醒醒睡睡,清醒時會尖叫,我想有機會我會想再看一次完整版。

「神秘肌膚」有一段非常沈痛的童年回憶,和「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一起看,會有點相似的感覺,事實上是悲傷的基調,但主角們用自身的抗體去迴避、去閃躲、甚至自我摧殘,讓旁觀者心痛不捨......

「戰慄汪洋22小時」.........

因為要下班了,回家再寫,本來只想po劇照就要閃人,但一觸碰鍵盤就讓我欲罷不能,不停的分泌,總之,先擱著,今晚回家如果來得及,要做新的一款護唇膏,添加乳木果油脂的,好期待!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