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06-03

東海,我又來了!



大學畢業整整10年
加上大學四年
1991-2006
15年了
幾乎快要一半的人生歲月

當初填志願如果不是自己堅持打定主意離家越遠越好
誰知道會這樣和東海交會?
當初的腦袋單純到覺得台中以南就像另一個星球那麼遙遠
台北學校又一定會遇到高中的原班人馬,多無趣!

所以選擇有點距離,又不會塞車太難過的台中
作為我撐開翅膀的起飛點
希望拋開18歲以前的種種
重新在新的地方交朋友
認識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畢業這幾年間
斷斷續續回去過
但從來沒有像今年「巡」的如此徹底...

從山腳下的東海牧場走到教師宿舍
經過黃哥鄔姐的家門口
沒敲門問候
卻在心裡和他們輕聲打了聲招呼

大三搬到東海別墅後就一直沒再進去過的女生宿舍
12年後,似熟悉又陌生的走道
乍然之下很恍惚
12年前的我會知道有這麼一天嗎?

被大一老外英文老師轟出教室後的那個無所謂的下午
天空藍藍的,好像就是昨天

一個人很努力的在校園裡學騎腳踏車
那年我19歲
狠狠撞進校長公館外的竹籬笆

去信箱間拿信
每天中午一定非走一趟
習慣伸手摸摸巢狀小格子
空空的,會有小小的失落

路思義教堂
好幾個聖誕夜
被排山倒海的人頭浪捲進神秘三角洲
每逢星期天早上
趕著作午前最後一場主日崇拜
教堂有學長姐婚禮
喜歡站在右前方看台上跟著大家一起獻詩
晨更讀經禱告曾經規律地繫住我的每一天
毫無疑問的
我的東海歲月被教會生活填的好紮實


文理大道來來去去
當時來不及欣賞的風景依然在

走在東海校園
總是很容易就能拾起像拼圖一樣的片段記憶
有些感覺總會安靜地沈默在記憶裡的一角


:::More:::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