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04-02

臺一湯圓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臺一湯圓」了
打從去年底冬至就嚷著要去吃
但一看到那排隊的陣仗
綿延到好幾十公尺遠
立刻打消在寒風中顫抖等吃湯圓的堅持
但心底還是暗暗計畫著
一定要挑個人不多的好天氣非嚐嚐不可

這天,乍暖還寒
總算讓我吃到台北市票選No.1的人氣湯圓

我一向只愛包甜餡兒的湯圓
尤其是芝麻口味
花生也不錯
以往在家吃娘煮的甜湯圓
一定搭配滾煮過湯圓的白湯
湯圓餡兒已經甜滋滋
當然得和著有淡淡糯米香的清爽湯圓水
才能吃出湯圓的好味道

【臺一】用甜湯圓搭配煮到透爛的紅豆湯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
感覺是甜膩了點兒
不過那紅豆湯熬煮的真沒話說
絕對是真功夫!


我對鹹口味的鮮肉湯圓一向不感興趣
我好怕加了茼蒿菜的湯
感覺有一股鐵鏽味兒
但既然來了
還是得嚐嚐這裡的招牌鹹湯圓
長的超可愛的鹹湯圓--白白的橢圓雞蛋型
一口咬下去
鮮肉油蔥餡兒立刻在嘴裡緩緩散開
打破我對鹹湯圓的刻板印象--「糯米糰包著小肉球」
——那種皮是皮,餡是餡的生疏感
完全不存在了

「臺一湯圓」果然名不虛傳!


Where:::台大對面,新生南路上的【臺一牛奶大王】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