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05-25

Mona Lisa Smile~蒙娜麗莎的微笑

只有同居人不在時,我才能安靜的看一部好電影。
一個人靜靜的看
飆淚也不管
想抽一管雪茄
怕污染室內空氣
只能在心裡吐煙

又是一齣描述師生關係的電影
我喜歡那年代女孩兒們的髮型
復古的音樂也很不賴
印花壁紙和整套小碎花床罩很吸引我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偶爾會突然想起
自己會不會太早婚了
30歲.....對很多人而言也許是適婚年齡
但上帝知道我的心還在晃蕩
我還有一些夢想
也許只有單身才能讓我完成那些夢。。。

什麼夢呢?
想去北京念書,主修「電影」,這是我26歲那年作的夢,那時我以為我這輩子和結婚打不著任何關係,所以我把這個夢的時刻表訂在35歲那年,我那時想,我還有8年的時間可以賺夠錢,決然一身的飄洋過海上學去!

但是我卻在27歲那年認識我的同居人,3年後,我們世俗的結了婚。我承認他是我想要的那種很包容我的男人,很在乎我,很保護我,不讓我受到任何傷害,他是一個非常適合和我生活一輩子的好男人。他也非常有趣,我們喜歡像小孩一樣打來鬧去,我在他面前就像透明的一樣,不需要勉強、包裝什麼,我可以像小孩子一樣跟他耍賴,逗他玩他鬧他,我想我這輩子幾乎是離不開他了。

然而有時候,妳知道的,女生就是女生,很容易被一場刻意孤獨的電影,一首虛無飄渺的歌,給打亂了,今天下午我的思緒就被「Mona Lisa Smile蒙娜麗莎的微笑」挑撥了,我想起我的電影夢,我好像也跟劇中那些女學生一樣,注定要這麼老套的過一生...

真是不甘心!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