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4-08-30

是怎樣一隻貓可以活到18歲?


出生在上個世紀的1996,那年我還沒去西安,那個暑假開始補習準備考傳播研究所,常混白天的228公園,上課時一直留意前座背著紅色背包、染紅髮的馬尾女孩,那個夏天燠熱的88父親節,一個灰色小貓出生了,成為我妹和她當時男友的弟弟。

那隻叫咕嘰的貓從此陪伴他們整整18年,歷經畢業、出國念書、回國工作、然後結婚、生子,在人生勝利組家庭長大的咕嘰,18年來都吃同一品牌的貓餅乾也不敢挑剔,要是我一個禮拜就膩了……
然後就在昨天中午,他因為腎衰竭去世,在我妹的懷裡。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悲傷後作力現在才發作……

我和咕嘰並沒有頂深厚的感情,甚至還記著他突襲我、咬我的幾個難忘場景,這會有答案嗎?

我要更愛更愛金針!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