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3-01-29

關於我接待的沙發客


去年一整年我接待了來自對岸的10位沙發客
每一位都有他們的熱血故事
也適時調劑了我乏味的宅女生活
每次有沙發客來,我們幾乎都會聊通宵不睡
哪來哪麼多話可以聊?沒錯,就是可以
因為太多不同,也因為太多相同
我的好奇也是他們的好奇
從垃圾分類聊到國家民族意識(不太沈重的)
從家鄉小吃聊到性別議題
我是打從心裡佩服他們這一代的大陸年輕人
從他們身上嗅到滿腔熱血的拼勁和幹勁
對自己 對未來 總是很用力的期許著
也許是我自己過的太安逸 太慢活
偶爾這些來來去去的過客
總是會啟動我一些快廢掉的神經
這應該應該是件好事吧

2013年 我還是會繼續接待那些又遠又近的同胞們
看到他們,我更肯定一件事
我好愛好愛台灣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這是我貼在豆瓣的沙發帖: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3890308/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兩岸多多交流絕對不是壞事!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