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2-03-13

2012天津&北京之旅_寫在出發之前


全是一股衝動,一張復興航空直飛天津的特價機票觸動我
來回不含機場稅NT$5888
好誘人...
從天津搭高鐵到北京不到一小時,高鐵票價不到NT$400
你說說,我能視而不見嗎?

天津和北京是我從沒去過的城市
北京尤其比上海更令我嚮往
也許我是北方妞吧
對北邊的城市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戀

過年前就注意到這個訊息
仔細打聽才知道得兩人同行
但我最不愛跟別人一起去旅行
為了垂涎這張特價機票
我到「背包客棧」貼了文找「機票伴
剛開始有位女生和我接觸,讓我安心不少
沒想到2月初,她突然回覆我不能去了.....Orz
我只得再繼續找機票伴
那時離出發將近一個月了
機票再不訂下去就要錯失這個機會了
很焦慮.....
還好不久一位高雄的男生Paul回我了
他本來還在猶豫,覺得離出發時間太短,他都還沒準備云云...
我在Email中非常非常努力地勸說他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絕對夠了
而且我可以把我收集到的資料share給他.....
他終於點頭願意與我同行
但我還是很怕他會一路跟著我(我真的很欠揍,我承認,拍倒頂!)
所以特別強調,我們只是搭同班飛機去,搭同班飛機回來喔
其他時間請自理
擺明了把人騙到手,然後就不顧別人死活...

請原諒我,獨自旅行是我的個人癖好
也是我的原則
深深無法被撼動
除非你是隻貓,像金針一樣萌。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