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11-12

我看《蒙馬特遺書習作》

image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很累很累,即使手邊的熱巧克力已經冷卻。

我其實蠻期待女生撕下貼在眼睛上的黑色寬膠帶後,會有一雙清澈明亮的眼。很可惜,並沒有,我失望了。她的眼神不適合出現在台上,欠缺張力。也許她一直把雙眼蒙住會好很多很多......
她的表演過於做作,不是很討喜,但肢體很柔很軟,可以說是身體跟隨著骨架逆來順受。如果作為一個受暴者的肉體延展曲度,她算是有到位。而她一開口,我就打了幾個寒顫,突起了幾次起伏很大的疙瘩,不是很愉悅。作為一個客觀的觀賞者,我必須誠實地面對我的感受。

你說:第一次看蒙馬特,就很驚訝怎麼有人可以把我心裡的感受這麼真實、這麼赤裸裸地寫出來。是你的,也是我的。

我並沒有經歷過邱妙津的灰色情欲,我的家庭一樣也很健康和樂,和父母親也不曾討論過這麼內心深層的事。但奇怪的是,我們剝離下來的星狀碎片竟然如此相像?!

我不清楚那些在我體內灰灰髒髒醜陋不開心憂鬱海深一般的碎屑從何而來?究竟是我與生俱來,只是一直掩飾的很好,還是經歷崩壞之後的化學作用早已分不清源頭。

而我強烈地感覺邱妙津竟然寫出我內心最深沈最糾結的波瀾壯闊(但願我沒有高估自己)。

時隔多年,我仍記得當年看完之後心悸的幅度。

他是你的,也是我的,我們不用再驚訝了!









:::蒙馬特遺書習作:::
上半場/蒙馬特遺書
下半場/校外製作演後說明


我 不 祝 福 您 幸 福 健 康 。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2F
演出時間:11/11 1930


演職員人員: 
製 作 人: 唐健哲
執 行 製 作: 王大為
舞 監: 賴亮嘉 
燈光 / 舞台設計: 林育全
服 裝 設 計: 陳瑋婷
平 面 設 計: 林人中
攝 影: 謝岱汝
演 員: 唐健哲 林佳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開心看到你的分享,我看到了,我們都看到一樣的東西。


健哲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