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05-25

我上輩子應該是個日本鬼子...

我只能偷偷說這種話
還好我爹看不到這個祕密基地
不然他一定會開始訓詁
『像話嗎?不知羞恥....云云!@#$%&*』

可是還是折損不了我愛日本的事實
每次「去」日本(差點想說「回」日本)
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心曠神怡
很悠哉 很愜意
完全可以放掉在台灣生活的現實殘酷與無奈
雖然只是暫時放掉不是完全終結
但一年能有幾天這樣放空的日子
我已經很感謝了

今年我又來到日本了
很不一樣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團體旅遊
為了兩位年邁的爹娘
我們丫頭們早在2個月前就開始在網路上精挑細選
一開始東京、北海道、京都都是考慮的目標
大姊一直很想去京都
我和妹妹都覺得京都是寺廟
爸媽一定不愛
北海道風景很美,但爹娘頭一次到日本
怎麼可以不先看看東京呢?

終於最後選上桂冠旅行社的關東行程:
從千葉縣的成田市出發、
經過栃木縣日光市鬼怒川温泉、
群馬縣的草津溫泉、
長野縣的輕井澤,
最後回到熱鬧的東京,

總體來說
第一次的跟團經驗沒讓我失望
畢竟一個人自由行趴趴走是不可能這樣翻山越嶺橫跨這麼多縣市的
尤其都在高山上
交通就是一大問題
團體旅行才能這樣包下遊覽車
前往新幹線到不了的好山好水

爸媽也覺得安排的很好
吃住景點評價都不錯
導遊解說也非常詳盡
好像上了5天的日本歷史課

這次的行程排的算是緊湊
我連血拼的時間都只有最後一天自由活動的一個小時
和妹妹搭地鐵衝到有樂町的無印良品旗艦店
補了一些台灣快用完的保養品和蜜粉
還有一些超值配件
花了1萬4千多日幣
算是我此行最大的開銷
然後再匆匆搭地鐵到六本木和剛看完陶瓷展的爸媽會合

一個小時逛無印良品旗艦店
而且只停留在女裝區,大概不到當店的1/4
是我有史以來最短的停留記錄
以往我起碼得花上半天,還要悠哉的喝個無印Fu的下午茶才會滿意的離開

不過這樣有效率的血拼行程也算是個緊張刺激的經驗
回來後很後悔沒有買下當天的雨天特價品白色棉質上衣
居然只要500元日幣
我還在猶豫啥?飲恨.......

目前日本行的照片正在整理中
這次保證會鉅細靡遺的紀錄下來
絕不可以發懶

敬請拭目以待!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