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6-23

今天要上班之閒扯蛋




針對美好星期六要來公司上班這檔事兒
我非要好好記錄一下不可

情緒上是不至於達到不爽的境界
畢竟這個禮拜一好歹也舒服過了一天
今天要上班絕對通情合理
但要好好提起勁兒面對工作
總覺得有點做作

於是乎
今天就來個「表面裝忙,裡層發懶」的功夫吧

出了捷運站,照例買了一杯冰咖啡
稍稍和平日有些不同的是
今天喝的是美式冰咖啡加奶精,仍舊不放糖
胖胖老闆娘還突然一愣
今天不要「冰美式黑咖啡無糖無奶」啦
我說,YES,誰叫今天要上班,當然得來點不同的
加了奶的冰咖啡順口多了
可見平日我對自己有多嚴苛
我認為黑咖啡可以加速脂肪燃燒,幫助代謝體內多餘油脂和水分
我很信這一套
所以一般時間都這樣操作自己的五臟六腑

拎了冰咖啡,在走到公司的路上
突然很想很想寫Blog
很多事是該記記了......

【東京】
6月初又去了一趟東京
只待了5天
是我歷年來停留東京最短的一次
卻是感覺最累、時間過最慢的一次
刻意把步調放慢
少了一點shopping,但還是止不住購物慾
在東京不買東西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頭一次逛街逛到腳酸
最喜歡在六本木那一整天......

半年前到六本木之丘,還感覺不出六本木的迷人之處
當時覺得那裡精品店太多,離我太遙遠,很有距離,只愛六本木的街道
和冷天發抖打顫排隊吃冰淇淋的美妙滋味
這次原訂計畫專程去看六本木幾個展覽
包括21_21國立新美術館
沒想到居然不經意跨入Mid Town的領域
太讓我驚豔了
我停不下手中的相機
原來安藤的21_21美術館就在Mid Town裡

新美術館有大批人潮大家都去看莫內展
我也擠在規規矩矩的方陣中,跟大家攪和著
我是週六去的,失策,人爆多,沒精神好好仔細瞧
倒是2F的スキン+ボーンズ-1980年代以降の建築とファッション
針對80年代到現在的流行服飾和建築,做一系列的比較
非常精彩,我在出發前就預定要看這一檔的展覽
這裡的人潮比看莫內展起碼少了9成以上,稀稀落落的
但是主辦單位非常用心規劃,看得過癮極了,總算不枉此行
離開前還買了這個展覽的畫冊,再重都要扛回台灣,留作紀念
新美術館另一個讓我發出讚嘆聲的是她的空間設計
我不懂建築,但讓我相機怎麼照都好看的地方,應該是很有深奧的空間美學概念吧

我是週末一大早就來到六本木,特地去21_21旁的藍色可愛麵包車買份簡單的早餐,找個樹蔭,悠閒的享受野餐。Mid Town的綠地自然到讓人不敢相信這裡是繁華的六本木,我早起是對的,沒什麼人出沒,取景時一片開闊,不用避開人頭,陽光也還不刺眼,我從這時候開始愛上六本木的!

明治神宮
這個在原宿旁的大森林對台灣人來說是個老掉牙的觀光景點,沒去過非去不可,去過一次似乎就不會再想去,畢竟東京太多地方可以逛了,也許只有老人會愛這個地方。大概是年紀到了,這次不知道怎麼了,很想很想再去走一趟明治神宮,特地安排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慢慢的散步,用力的吸氣,腳底磨出沙沙聲,一種很清靜的聲音。
花了點時間琢磨了殿旁的護身符,寫了滿滿一塊祝福木板掛著,希望我的主耶穌和明治神宮裡的大仙們,讓我心想事成吧!


一寫就停不了,本來想記記最近看的幾部不著睡魔的電影
留著下次吧!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