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12-31

Movie:皆月 Minazuki



剛剛看完的片
第一次看的時候
不到5分鐘我就立刻昏迷
可能是一開始片子的色調實在太灰灰暗暗
容易讓人入睡
我承認我是一個看電影很容易睡著的人:P

但今天也許是剛睡飽飽
這次再看完全元氣十足
才看出興味
一邊吃棉花糖 一邊吃巧克力 一邊嗑麵包 一邊喝菊花普洱
窗邊還伴隨著滴答的雨聲
突然覺得這部電影
一點也不沈悶



你是月亮,還是太陽?
我想......
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某個人的太陽
Yes,I do...



導 演: 望月六郎 Rokuro Mochizuki
演 員: 吉本多香美\奧田瑛二
影片年份: 1999

劇情簡介
40歲的橋樑建築師謝取,是一個電腦迷,生性膽小、長相普通。有一天他的太太紗夜子 帶走他們所有的現金、存摺及信用卡不告而別,只留下一封信,上頭寫著;「大家都是月亮! 我已經忍無可忍,再見!」

謝取和紗夜子是相親結婚的,他在婚前還是個處男,雖然婚後他們倆沒有孩子,但他一直 相信他們的婚姻應該很美滿。他不想報警,他還是希望紗夜子自己能夠回來。

紗夜子的弟弟花田明是個小流氓,雖然他很願意幫他的姊夫一起找他的姊姊,但卻又帶著姊夫 去嫖妓。遇到一名叫玲子的妓女,謝取和玲子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而彼此關心起來,並且同居。

有一天謝取、玲子、花田明來到了一個面對日本海的小漁村--皆月(意即;大家都是月亮), 同時紗夜子也和她的情人一起到了皆月......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