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6-25

我是這麼吃涮涮鍋的...


我喜歡一股腦的把所有雜七雜八的料全加下去
然後用小火燉煮 慢慢煨 慢慢品嚐
除了豆腐和綠葉蔬菜我討厭之外
幾乎我都接受
有些東西是被我視為「湯底」的食材
即使把整鍋湯喝光光,我也不會碰的
EX:玉米、蝦子之流
至於醬料,我很怕沙茶,所以我一定自己調配特製佐料
大量的白醋、蔥花、蒜泥、新鮮的紅辣椒是絕對不能少的
這樣就好,非常好,好極了!

如無意外
我一定吃羊肉鍋
我就愛羊肉的羶腥味
越騷越好

最後如果有生雞蛋和拉麵
我的獨門吃法是:
把雞蛋打散,變成蛋汁,把麵條放入,讓麵身很均勻的沾上了油亮的蛋汁
此時,可以把電磁爐關了,使湯不再沸騰,然後再把麵條從蛋汁裡撈起,丟入湯

裡保溫
這時候湯的溫度已經不再升高,利用餘熱讓麵條暖和起來
麵身裹上的蛋汁也不容易變成蛋花
理由是----我超討厭蛋花湯的!
我討厭看到蛋變成一片一片飄在湯裡

最後,把麵條沾剩的蛋汁全部倒進湯裡
記得,要一口氣
然後用筷子快速在湯裡攪和
這時候,奇蹟出現
湯頭會變成像奶油色一樣
很像濃湯,完全沒有蛋花
如果湯的溫度夠不熱
甚至還可以看到透明未熟的蛋白飄在湯上
這感覺就像豆漿上浮了一層營養價值最高的豆皮一樣
我通常會一飲而盡
然後想像我的胃被敷了一層蛋白面膜
越想越就興奮

我會相信自己吃了一鍋有養生概念的涮涮鍋
即是湯頭毫無疑問熱量超高

我是這麼吃涮涮鍋的...
那妳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愛和妳吃同一鍋,妳一定記得...
我和妳的口味一致,和妳吃同一鍋時,
妳一口我一口,這種幸福洋溢的滋味
勝過全世界山珍海味...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匿名 提到...

我最喜歡豆腐了,每次必加點一盤豆腐。至於佐料,辣椒和花生醬必不可少,浸泡檸檬的醬油更是美味極了。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