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6-04-19

這種陽光燦爛的天氣讓我想讀詩出門前抓了一本讀者在烏鎮木心美術館特別買來送我的木心詩集我紛紛的情慾在捷運上緩慢閱讀特有感覺 尤其靜夜/我的情慾大/紛紛飄下 綴滿樹枝窗欞/唇渦胸埠股壑 平原遠山路和路/都覆蓋著我的情慾 因為第二天/又紛紛飄下 更靜更大/我的情慾 木心的修辭不算唯美可以說是直白赤裸裸地呈現情慾不害躁的那一面讓我想起張雨生的一首歌河 當你平躺下來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新綠的春 總之今天不適合工作


via Instagram http://ift.tt/1S73yfP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