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2-20

我看:松鼠自殺事件


會被這部電影吸引完全因為片名的緣故。
在PPS搜尋到的,越怪的片名越能激起我的好奇心,想一窺究竟。

電影,無庸置疑是我的精神食糧,但不是看過的每一部片都會想記錄下來。
只有非常少數的片值得我讓腦袋留給它消化醞釀反芻的空間,這部就是。

坦白說,我並沒有完全看懂導演吳米森想要表達的咚咚,但那並不重要。離奇的是,我少有在電腦前看片時會正襟危坐到整部片播映完畢,背幾乎沒有靠在椅子上過。這就是一種專心吧,我想。能讓人專心看完的片子,對個人來說就是一部有為的電影。

甚至連男女主角窪塚洋介、顏穎思,我都不太熟悉,只是聽過而已,看完後才上網查一下他們的來頭,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吸引我的是整部電影的氛圍:虛虛實實,宛如人生。

對白輕如羽毛,翩翩落下,卻重如鐵鎚,一記記敲入心坎裡。並不是多有哲理,故弄玄虛,以為神秘,而是不自覺地沿著說者的語彙脈絡裡,奔走。反覆回憶前後的真實邏輯,可以說是一部需要動腦花精神看的片,但如果太過認真,又會顯露出強烈不合理的破綻,我想導演會不開心的。

我想,這是一部超現實的詭譎電影,每個觀影人自有其解讀的方向,沒有所謂真假。
不過,真要讚不絕口的是導演對人物的掌鏡角度,鮮明地強化了男女主角在過程中逃不掉的內心風景。多語交雜的對白也替整部片提高了些許有力的實證,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兒,導演沒有虛構喔~

此外,我還愛極了整部片的色調,隱約有沙塵暴的寫實,但緩慢的流動。


應該可以推薦這部電影吧,首先不能把自己搞的太累再看這部片,否則沙漠般的景致也許會令你昏昏欲睡。。。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