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09-25

開始想...

買人生的第一棟房子了...

以前的我
很排斥買房的
因為覺得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所以抱定主意一輩子當個無殼蝸牛

今年我36歲
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小窩
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
不管多小
它都會是蓄滿自我風格的小房間

不管外頭風雨再大
除了回爸媽家
我還可以有一個自己建築的堡壘
自己的避風溏

從23歲畢業開始工作到現在13年了
我沒有攢下一毛錢
我到現在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月光族

媽媽常問我
妳賺的錢都蒸發到哪裡去了?
對啊
都到哪兒去了
我不用每個月給父母生活費
所有薪資全是我一個人花用
照理應該豐饒有餘才是

我仔細回想
我花最多也完全無法收回的就是房租了
從一畢業還是分租3500元的小雅房開始
越搬越大,越住越享受
套房等級也從月租7500元換到15000的豪華商務套房
當作是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
下班回家最好
所以居所也越來越講究
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不過,人都是會改變的
27歲以前,每月薪資扣掉生活費後的餘額
我全部拿來買衣服 買化妝品 買修飾門面的行頭
27歲以後,我開始嚮往自助旅行並上了癮
每年存的錢全部貢獻在旅費和書籍電影上
過得很滿足 很充實

現在,我36歲
我想要買一幢自己的房間
我相信吸引力法則
只要有這個念頭
願望會越來越清晰
終究有實現的一天

加油吧
我一定做的到!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