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07-30

本週電影:王的男人+紅字+活人生吃+長恨歌



這個週末看了4部很好看的電影
2部韓片:王的男人、紅字

為了票房,《王的男人》在宣傳上總抓著李安的《斷背山》不放,但事實上是一部構思極為巧妙的宮廷戲,談的面從家國社稷、朝廷中的明爭暗鬥、爭權奪利,推演到上一代的恩怨情仇,凸顯暴君個性上的敏感脆弱,透過一段段詼諧通俗的野台戲曲,用戲中戲的暗喻手法來彰顯隱晦不明的大內殘酷史,看完之後真的很想替編劇和導演掌聲鼓勵一番,實在太精彩了!反而在感情戲的部分,越是濃烈越見低調,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李基準的丹鳳眼實在媚到不行,比女人還女人,把嬌羞的神韻詮釋的入木三分,有一段在皇上面前的人偶戲,看了心會顫動...

和李安的斷背山完全無法做比較,風格迥異,各有特色!


《紅字》是一部結局令我非常訝異的電影,我跟男主角幾乎同時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在後車廂裡,我在螢幕前,我看到傻眼,他應該也要瘋了吧...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不可能的事。


《活人生吃》非常噁心,但非常符合我愛看恐怖片的口味,一開場就被嚇到尖叫,看恐怖片如果沒辦法讓我嚇到失聲尖叫就算不上恐怖片了!


梁家輝和鄭琇文的《長恨歌》,節奏極度緩慢,我居然沒有因此看到睡著,鄭琇文素著一張臉,從10幾歲演到老,沒有表情的表情讓人猜不透她的內心,很沈很沈,深不見底,愛情比什麼都重要,對她來說。鄭琇文清新的演技讓人眼睛一亮,如同她戲中的角色。從電腦螢幕上看膚質超好,感謝導演沒找人遮蓋掉她的港式國語,她的低沈嗓音和角色一拍即合,有聲音的表情!
實力派的梁家輝,演技真沒話說,演啥像啥,不覺得他像是在演戲,很像真有這麼個人,不浮誇,不張揚,默默的愛一個人一輩子...


非常難忘的四部電影,值得記上一筆。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