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8-04-02

2007:::Shopping in Tokyo



以上是2007.6.8~12,共5天,在東京掃街的成績...
事隔近一年才慢慢整理出這些照片

關於在東京購物
一般人的印象總覺得很貴很貴
但我敢自誇,我總是能在這裡挖掘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
所以我現在已經幾乎很少在台灣買東西了
總是忍個一年半載的,再好好殺去東京充分血拼手不軟腳不軟!!

為了節省旅費,我通常買航空公司的「機票+住宿」的超值行程
而且搭配的住宿要越少天越好
基本上搭一晚住宿是絕對划算的
其他再自己上網訂一晚只要日幣3200的平價旅館
這是我目前經驗值中最最最省錢的來往方式
把最重要血拼基金留在想吃 想買 想看 想玩地方

最近這幾年,我的穿衣風格越來越無印良品
雖然台灣已經開了不少分店
但是大部分的衣服還是買不下手
真正走一趟東京
才知道當地的無印良品有多便宜

無印良品的衣飾 低調 冷靜 質料不差 款式不容易退流行 價格又實惠
它的臉部清潔用品也好用到不行
化妝品不比百貨公司專櫃動輒上千的世界名牌遜色
一些小雜貨 包包 文具 想得到哩哩扣扣小東西
完全被它乾淨純粹的質感設計給征服
我幾乎沒辦法想像沒有無印良品的日子

即使在台灣 只要逛街經過無印良品一定要進去逛一圈
隨意買個小點心、小糖果都好

很自然的 在東京的無印良品各地駐點
是我的必逛之地 永遠不會膩

除了買衣服
我喜歡逛東京的百元商店
有一大堆超有創意生活用品

Uniqlo也是一定要去的
Tokyo Hands也是一定要去的
東京周圍的大型Outlet也是必排的行程之一

我喜歡逛完博物館後
買一本剛看過展覽的作品集畫冊
買一點印有他們Logo的紀念品 大部分是文具
也一定會在館內附設的餐廳或咖啡館小歇一下

不過沒想到上次居然在剛開幕沒多久的「東京新美術館」
發現一個令我愛不釋手的白色Puma便當盒
記得價錢不便宜 好像要台幣快1000元
如果在台灣,我肯定買不下手
但在那個氛圍下
我沒有考慮太久就拿出卡來刷了......
購物有時讓人催眠恍惚
那個白色便當盒 我一直一直捨不得用
就是覺得設計的真美 反覆拆開 蓋上 想像裡頭裝了美味清爽的食物
心情就變得幸福又飄飄燃起來


我承認 我真的很愛買東西
不過我很自豪的是
我可以在最經濟的預算下
買到讓我很難忘的咚咚
每個咚咚都可以說上一小段故事
所以 Shopping就像我的減肥計畫一樣
((((至死不渝))))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